所在位置 --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网:加强年轻干部纪法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发表单位: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08:44 转发至: 

  近日,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公开招录的10名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今年以来,佛山市高明区紧盯年轻干部这一群体,通过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新招录的13名公务员、事业编、雇员进行集中座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廉、守廉、倡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明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新入职员工坚定信仰信念,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则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形式,为7名新任职的年轻领导干部逐一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年轻干部能否廉洁自律,不仅仅关乎其个人的前途命运,也关乎高明事业发展。”高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干部把握正确人生方向,走稳成长之路。(申焙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