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媒体聚焦

南粤清风:深一线靠前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表单位:南粤清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0:12 转发至: 

  春回大地,春耕春种正当时,佛山市高明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为了保证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靠前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回南天期间有没有检查过种子仓库的存储环境?”“面向农户提供的技术指导与往年有何不同?”“今年的惠农助农补贴是否如期发放?”近日,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合作联社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涉农补助发放、惠农政策落实、春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同时,针对阴雨寡照天气对春种工作及农作物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相关部门组织农技专家到各镇种植基地持续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确保春耕备播工作落实落细。


  春忙时节农资产品需求激增,规范农资商品供应是做好春耕备耕的关键。为此,高明区纪委监委聚焦农资供应环节,通过下沉一线摸排商户经营资质、农资经营台账及禁限用农药销售等监管情况,对市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耕所需农资均得到严格把关,保障农民用种、用药、用肥安全。


  “接下来,我们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持续压实涉农部门的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同时,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涉农领域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问题,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