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到明城镇检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

发表单位:高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33 转发至: 

  1月5日,区纪委监督检查第二组前往明城镇检查村民委员会选举前期工作部署情况。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明城镇党委书记有关选举情况的总体汇报,随后走访了明阳、明北等村广泛了解情况,并与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交流座谈。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对村民委员会候选人推选、提名、选举等工作的领导,统筹资源、集中力量、下沉一线,确保当前工作重点落到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上来;要把监督贯穿于村民委员会民主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环节,对在选举工作中不力的党员干部要敢于追责问责,保障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检查组还通过采取现场督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围绕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干扰选举等重点问题,收集农村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对明城镇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