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09:15 转发至: 

  “2014年至2019年,赵文林担任沧江中学校长期间,安排时任该校语文科组长陈某晖私设“小金库”……”春节将至,高明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点就是考点。近年来,高明区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关键节点,注重用好案件通报这一“利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同时,每月还定期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发出廉洁提醒短信,常敲廉洁警钟。2020年,已累计发出12批次3.6万条短信。

  此外,高明区纪委监委还紧盯铺张浪费、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区、镇联动明察暗访53次。2020年,高明区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个,其中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个,涉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