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高明指导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09:16 转发至: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高明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高明区纪委监委及部分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去年以来本单位(部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高明区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强化干部监督领导责任。工作做到项目化、清单化,建立健全干部监督专岗专责制度。二是要精准有效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科学处置问题线索,严控知情范围,探索为举报失实干部澄清正名机制。三是要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统筹、服务和指导,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创造性融入村居(社区)和国有企业单位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四是要注重分析研判本地区纪检监察队伍政治生态及履职尽责情况,聚焦“关键少数”,抓住重点开展干部监督工作。(供稿:谭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