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杨永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8:54 转发至: 

  3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杨永泰到区纪委监委调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为高明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杨永泰充分肯定区纪委监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一支能守得住、干成事的队伍。他希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放开胆子、放开手脚干事,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杨永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将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盯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任务落实,盯紧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盯紧各级各部门政治生态,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做到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敢于向腐败现象“亮剑”,建立健全防腐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大力提高从源头防止腐败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促进区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镇(街)基层站所建立完善内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完善容错免责机制,帮助受处分干部重燃斗志,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杨永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做的是政治工作。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以更高的要求严格约束自身。要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把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持之以恒做下去,久久为功、一以贯之。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提升综合能力,及时疏导压力,保证干部队伍纯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国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蔡国富表示,区纪委监委将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高明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