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设“巡察大讲堂” 淬炼巡察尖兵

发表单位:高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7:48 转发至: 

  “建议能按照‘缺啥学啥、缺啥补啥‘的原则开展培训,每期培训做到‘一期一主题、期期有重点’,这样培训的效果会更好。“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我认为一定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近日,佛山市高明区委巡察机构第6期“巡察干部大讲堂”开讲。该区委巡察机构干部认真聆听了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的授课,并就巡察业务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为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6月以来,高明区委巡察办开设一期一主题的“区委巡察干部大讲堂”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对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的理论学习,也有对区委巡察工作实践的经验交流,还有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做好政治巡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截至目前,“区委巡察干部大讲堂”活动已举办6期,培训巡察干部134人次。

  “每一期‘大讲堂’的内容都紧贴巡察业务,对我们日常巡察修正工作标尺、补齐工作短板十分受用。”活动结束后,巡察干部黄某说道。

  接下来,高明区委巡察机构将努力把“大讲堂”搭建成为巡察干部学习成长、开阔视野的新平台,不断提升讲授内容的实用性、针对性,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做有担当的巡察精兵队伍。(高明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