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程跟进监督公办幼儿园招生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5:29 转发至: 

  日前,高明区机关幼儿园、蓓蕾幼儿园、三洲机关幼儿园、英豪幼儿园和经委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顺利完成公开揺号招生工作。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高明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进行了全过程跟进监督。

  今年报读公办幼儿园的有2242人,而学位只609个,竞争异常激烈。为确保做到“阳光招生”,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育局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发布招生简章、招生计划、优待生资格及招生咨询电话等,提升本次公办幼儿园招生信息透明度。同时,纪检监察组还组织招生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强调纪律要求,提前打好防腐“预防针”。

  “电脑摇号能保证公平吗?”针对部分家长提出疑虑,纪检监察组对招生软件进行模拟操作,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代表及媒体代表的监督下展示摇号名单导入摇号系统的过程。

  本次公开揺号还引入群众参与,邀请15名家长代表轮番参与现场摇号,并同步开启网上直播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抽签结果即时由各代表和幼儿园签名确认,并将确认结果在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示。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公办幼儿园公开揺号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