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党风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带病上岗”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09:12 转发至: 

  “目前我委暂时没有收到有关该同志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没有发现该同志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情况……”近日,高明区纪委监委为某拟提拔任用干部出具党风廉政审查意见。

  自2021年区镇两级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高明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把选人用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制度关。

  在工作中开展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专项监督、巡视巡察等方面的信息,通过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和各纪检监察室联合“会诊”,着力从政治、品行、作风、廉洁四个方面为干部精准“把脉”。同时,切实针对“廉政档案”反映的干部个人廉洁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坚决防止带“伤”带“病”的提拔。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要求工作人员严守保密纪律,严防信息泄露,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形向组织部门提出使用无意见、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等建议,以确保回复意见的针对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2021年以来,高明区纪委监委累计回复党风廉政意见42批次3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