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系牢履职“风纪扣”,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5:01 转发至: 

  “看到曾经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如今头发花白声泪俱下的深刻忏悔,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更加坚定了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的思想……”一名85后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在市纪法教育基地后观看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视频后深有感触的说道。

  9月3日,高明区第十期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双集班”)开班,作为纪律教育月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为贴合当前选拔任用干部日益年轻化的整体趋势,我区首次将“双集班”培训重点对准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此次参加培训的30名党员干部均属于这一“年轻群体”。

  此次“双集班”培训主要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除安排领导干部对《廉润南粤》等指定廉政教材开展学习以外,还组织集中前往市纪法教育基地学习参观,观看警示教育视频,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年轻领导干部尤其是新履职的干部打好廉洁‘疫苗’,引导教育他们树立‘红线’意识,守牢纪律‘底线’,规范用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在新的岗位上接续奋斗、再创佳绩”。高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组织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年轻领导干部到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纪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