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紧盯专项资金使用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1:30 转发至: 

  “请提供退役军人抚恤类资金及重点节日慰问资金使用情况登记表……”这是高明区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对涉退役军人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近日,为深入了解掌握驻在单位重点资金项目的管理使用情况,高明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结合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检查申请表、资金审批表、发放花名册等资料台帐以及座谈等方式,围绕发放资金是否及时到位,是否充分发挥作用,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生活难和医疗难等问题,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批发放的专项资金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以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程序规范、依法合规,为保障退役军人群体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明确监督重点,紧盯驻在单位党建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高明区委党校于今年7月正式揭牌成立,在党校的建设过程中,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采取全程“跟踪式”监督,通过翻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检查,对党校建设过程、专项资金拨付使用的各个环节都进行详细的了解,以确保每一笔专项建设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现场查看高明区委党校建设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