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吹响环保“监督哨”,实地督查“解民忧”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23 转发至: 

  “大哥,这阵子西岗涌的水质情况怎么样啊?”“这一个月以来都没有发现水面出现泡沫翻滚的情况了,渠里面的水都比较清澈,我们已经用于农业渔业生产了。”这是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杨和镇古水村,向村民询问圆西岗涌水环境问题整治情况的场景。

  今年以来,高明区纪委监委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整治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监督项目,要求生态环境分局同各镇(街道)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整治。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高明区纪委监委对杨和镇圆西岗涌和独岗主涌的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现场详细听取了区、镇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的调查处理进度,走访听取附近村民的反馈意见。目前圆西岗涌水质已达正常标准。独岗主涌所在片区也在不断推进和完善管网敷设与截污,保证生产生活污水经管网收集至新建的杨和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不再进入独岗主涌,并实施常态化引水活化和巡查保洁,消除黑臭整治成效也非常明显。

  “沟渠的水质直接关系到附近村民的农业、渔业生产效益,水环境绝不能搞运动式治理,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整治成效。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跟进监督,坚决杜绝整治不接地气、不符合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等形式主义问题,推动片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高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杨和镇古水村圆西岗涌现场查看水质整治情况。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杨和镇古水村圆西岗涌附近渔场劳作的村民了解水质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