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02 转发至: 

  近日,高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切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我单位公务接待费用的报销手续还不够完备”“我部门还存在无公函接待的问题”……10月,高明区纪委监委发出自查自纠表,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就“吃公函”问题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直面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摆出20个问题,并立行立改。

  为确保排查清理工作全面、到位,高明区纪委监委充分让科技赋能监督,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大数据平台监督三公消费,共通过平台审核1484笔消费,其中公款接待457笔。预警三公消费领域问题6次,发出督办任务6个。此外,高明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选取区政务数据局、区统计局等相关单位,通过查看原始凭证等方式开展检查,共在全区范围内发现15个问题,并及时向相关单位部门反映,督促其落实整改。

  下一步,高明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巡察、督查、审计等部门的衔接,找准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