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监督保障房屋普查高质量推进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4:39 转发至: 

  “房屋普查工作人员中社区网格员占比有多少?你们是如何确保普查质量的?复查审核工作有没有同期开展?”近日,高明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外业调查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将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普查员调查不严不实、应付交差等问题进行现场通报,并督促调查指挥组立行立改,严格调查纪律,确保房屋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为保障普查数据完整准确。今年2月,高明区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直奔基层、只看现场的方式,监督检查调查指挥组任务分配、调查规范、推进进度等落实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加强人财物管理,注重调查质量把控,严格依法普查,有序推进房屋风险普查各阶段工作。

  与此同时,高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还紧盯数据复查开展情况,督促区有关单位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坚决纠治复查不实、推动不力等行为,全力保障普查结果真实可靠。截至目前,高明区已全部完成对27.4万栋已建房屋建筑承灾体外业的调查工作。

图片1.png

图为高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荷城街道指挥现场挂图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