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9:02 转发至: 

  1月19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明站在千亿新起点上再创改革发展新辉煌、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竞标争先”的奋进姿态,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决担当“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中共佛山市高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意见》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用好《聚焦作风》监督栏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经常性开展党纪教育,用好本土红色廉洁文化资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要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积极打造高明特色巡察文化,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各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